Saturday, May 23, 2020

五十肩/莊峻華

五十肩/莊峻華

五十肩是一種中年人毛病,就是雙肩輪流發痛,影響睡眠安寧,我先後經過右左兩肩,右肩似乎恢復正常,左肩仍舊舉肩微疼,美國人說是肩膀凍結,最近我清晨散步,偶揮左肩,似乎減少些許疼痛,起床左肩不再給我羞怯警告,不亦樂乎?

平常我打網球,因此,右臂活動瀕瀕,關節不曾冷凍,左臂則否,經常不曾使用,所以五十肩發作後,無隨時之疼痛,但確有一些困擾,如此也相安些時,最近之好轉,我當作是增加清晨徐行之紅利,這是繼清晨拜訪愛犬,改變性格人生觀之第二項福利。

待美國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稍解,社區游泳池開放,我可以安排下午游泳,如此有經常性之左臂活動,幫助更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