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20

台北市政/莊峻華

台北市政/莊峻華

昨夜,台北一家電視節目,訪問柯文哲市長,和黃珊珊副市長,談論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台北市政應變策略,非常有趣,我一生有趣於政治,欣賞有為政治工作者,而且相信這些政治家,能像了凡四訓中,描寫之人物一樣,造福人民,柯市長是這類人物,他的市政團隊,表現優異,雖然不為媒體政黨青睞,我始終相信我的看法。明天清晨起,我將開始掛口罩散步,這是聽了兩位台大醫生之分析,台灣和歐美之死傷率分別,在於口罩之掛與不掛,手洗於不洗,在疫苗和解藥尚缺之情況下。

柯市長微前,就是一暢銷書作家,而且也是一哲學家,連李登輝和習進平等顯赫都注意到,他在台北市政,處理肺炎應變上,除派黃副市長應付每日記者會外,也讓行政院之蘇貞昌院長,親自率領陳時中部長,林加龍部長,到台北市觀察防疫旅館,還有外國歸來國人,居家隔離,市民家長外宿一般旅店之辦法,他甚至一一算出一日,兩千五百元政府補助額之内容,這就是八十餘美金一日,在台北可以租到像樣之旅社,免費共渡兩週難關。

我在台北網路政論圖片上,看到紐約居民,在大樓公寓窗戶上,掛布條呼籲科墨州長,幫忙免交房租,柯市長曰,台北市生意下降百分之十五以上之市府房客,可以緩交市府房租一年,他也心算出來市府之成本,約是百分之一之利息,他是智者,又不貪錢,有效運用政府有限之資源。

台北市剛發生火災,死六人,傷愈百人,市府消防隊,接到電話六分鐘,趕到現場,二十七分鐘滅火,這是週日,黃副市長,已經在回答記者會,柯市長遠從屏東枋寮鄉,趕回台北,消防隊之火災報告已經出來,市議會也開專案報告,市長也被迫到歉,非常有趣,然後也提出改進辦法,而且也準備幫死傷市民,法律訴訟,爭求業主賠賞。

我聽看柯市長,應變這武漢肺炎之作法,更加堅定,選出一有智慧者,努力工作者,確實可以有效推動市政,造福市民,我聽聞紐約科墨州長,每日都有詳細報告,多半尚在止血階段,和輸血,開刀等,都需與川普政權,討價還價,當然談不上傷癒後之復健,看到持槍械者,進入密西根州政府,要求盡速開工,非常壓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