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20

網路斷線時/莊峻華

網路斷線時/莊峻華

網路之於近代生活,有若飲食起居,網路斷線時,生活開始不便,規律生活中斷,我可以不看報紙雜誌電視等,因我可以仰賴網路新聞,網誌,寫信不需郵寄,只需處理電子郵件,斷線時,我無法管理銀行帳戶,真是不方便。

幾週來,我之網路連接,已經開始有中斷訊息,愛美和元兒,不曾有顯箸抱怨,街上有電話公司技工,在挖土裝修電話線站,我以為原因如此,直到前日,愛美受不了臨時中斷,打電話求救,電話公司職員判斷是網路連接器故障,因此翌日寄來新器,依舊器連接新器,打上密碼,仍舊無效,公司職員裁定,送一技工前來,再隔一天,但手機突然可以看網誌聽音樂等,仍舊非常不便。

郵輪旅行時,網路也中斷,因為郵輪網路連接要錢,一分鐘一美金,而且海洋上通訊品質甚差,若在路地旅行,網路連接,較為方便,很多地方免費提供連接,有些是一杯咖啡之購買,在家裏就是網路訂閱,手機訂用較貴,現在都是貝爾公司所有,一故障就是一系列。

感謝主,凌晨三人都醒,愛美發現斷線已接,她連忙在線上支付信用卡,我也需離開作文,將三篇文章上網部落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