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20

載元兒白内障手術/莊峻華

載元兒白内障手術/莊峻華

昨日為元兒左眼白内障手術日,這是因中國武漢肺炎流行後,延遅一個月之安排,我也順便臨時改變清晨散步路線,就是先行二區四街,下午再完成一區八街,如此不中斷已養成之生活習慣,街上和超速公路上,車輛通行量仍不若平常,雖然德州號稱恢復正常工作。我順道繞過曼丹厚社區活動中心,免費領取八片外科手術口罩,顯然口罩荒已解除,此口罩工廠在中國河南省。

醫生不讓我陪伴,所以我在停車場等候,我一生都在等候,固也無足為奇,這時候室外氣溫稍高,我找到一樹蔭下,打開兩車窗,讓微風吹入,然後調整車座,像一躺椅以便午睡,不久護士來話,將元兒手機和眼鏡送出曰,元兒已經送入開刀房,這是一小手術,一切都是電腦操作,就是將眼睛内自然鏡片,換上一人工鏡片,可以有全新之視力,像我現在視力,可以開飛機矣,若多些費用,老花眼也可解決。

又過不久,護士打斷我的清幽曰,歩驟完成,要我開車到門口接人,護士問明真人,將元兒推到車旁,手上有兩張注意事項和翌日,手術後檢查,今日半夜,他已完好,裸眼掛上舊眼鏡,不久,他需要再配一散光眼鏡,然後真是有一標準視力之眼睛,白内障手術,早在四千年前,印度之古醫學,就有記載,我鄰居之小號愛犬,也有白内障之礙,只是犬類手術和獸醫,均不普遍,因此,愛犬在老態龍鍾之際,常有失明失聽之憾,但仍舊識得老友,這是非常感動我之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