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20

美國和台灣之疏困計劃/莊峻華

美國和台灣之疏困計劃/莊峻華

因為中國武漢肺炎之衝擊經濟,美國和台灣政府,都有疏困計劃,比較箸名者為,美國之每人一千二美元,和台灣之每人一萬新台幣,約三百三十三美元,兩國都有更多之疏困方案和對策,主要目的是經濟之復甦,美國這一筆,放放有限制,財政部早就公佈誰可領到,誰可先領到,我讀了新聞,然後判斷我應該在九月可以領到,但實際上發放速度很快,美國政府一向大方,無出納之吝壞習慣,如想加速領取,也可以在國稅局網頁,補輸入私人支票帳戶資料,國稅局可以直接轉帳到戶頭,我不急此款,所以按兵不動,愛美甚急,因為其姊唆使,要我跟進其教會姊妹,一起申請,我不願意,後來她又來查2018年之總收入,我更不耐煩,所以訓她一頓,我是理直氣壯。

這一千二,我也是馬上要交還國稅局,因為我們還是有收入,還是需要預交2020年之所得稅,而且一千二在銀行,也不生利息,快領到一千二者,顯示你之2018年收入情況,這是有礙顏面者也,就是我早領到,我也要說尚未領到,或是責怪國稅局弄錯,一切的一切,都不應該前來煩我,我也從來不表清高,表示不拿,不拿白不拿,讓川普手伸入,建築墨西哥萬里長城,豈不怨嘆?

台灣政府之疏困一萬新台幣,倉促上路,有很多規定,我了解這是為小生意個體戶,因為中國武漢肺炎衝擊之救急款,台灣物價不俗,一萬元新台幣,聊勝於無,但也走不很遠,若非規定者,無法領到,也無需生氣,更不可刺頸自殘以明不滿之志,幸好此話題,僅熱兩日,一切都依法辦理。

我較費解者為,世界經濟能迅速過關乎?流行病毒有解乎?我能戴口罩保身乎?我查看歷史,美政府如此發錢給國民,合格子女也是五百美元,這是第一次,台灣加上中華民國五千年歷史,如此程度之發錢給小商人等,也是創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