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7, 2013

野豬/莊峻華

野豬/莊峻華 上週三網球局後,有位女士莎忍提到其農場野豬為患,球友羅利提到 其幼年,在菲律賓,曾食野豬,問我食過野豬否?我笑曰台灣人口多 ,哪有野豬?莎忍曰農人想盡辦法,解決農地野豬迫害農產問題,然 效果不彰,我問何不食野豬?過去我讀過野豬肉,可作香腸,她曰大 概可以,然擊斃野豬後,必須立即處理,否則其肉有腥味,回家後, 野豬一直纏繫在我腦海。 其實台灣原住民,仍舊狩獵野豬,但已漸式微,原住民需要下山,到 台北打工。台灣為進口牛肉之售肉精含量,朝野爭議,我曾夢想,台 灣商人,何不設法進口,美國之野生過多動物?像野豬,野兔,和野 鹿等?一週前,一位客戶小姐,夜間從奧斯汀回家,在路上撞到一隻 野鹿,損失約兩千元美金,眾人皆問死鹿帶回家處理否?眾人皆有我 一週來之困擾,我食素已經超過六年。 於是我再請教谷歌維基字典,有人詳細介紹野豬,野豬是老虎之主食 ,老虎類大型動物,像美洲豹,狼等,在德州已經絕跡,因無法與人 共存,德洲動物王國生態有改變,當然,我也讀到有商業推廣野豬肉 ,其肉價比豬肉稍高,雖然德州准許獵人無限狩獵,有腥味是否為美 國人槍擊後,不知要放血?雖不食豬血,但猶太人和華人屠宰豬,都 有放血程序,回教徒不食豬肉,也是美國野豬過多原因之一,還有病 蟲害,嫌麻煩,食素者眾等等。 谷歌又引導我看虎食野豬影片,我看兩短片後,非常厭惡,真是弱肉 強食,野豬毫無抵抗之力,我開始同情野豬等野生動物,莎忍曰彼農 場採用捕捉陷阱,比較人道,減少玉米損失。我又想起夏威夷可愛島 之野雞,野雞群聽懂我之呼叫,前來索食,美國人曰野雞肉太堅硬, 比石塊都難煮熟,我心想美國文化裏,沒有燉雞燉補這一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