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6, 2013

科州健保費公佈/莊峻華

科州健保費公佈/莊峻華 科羅拉多州保險部,今日公布歐巴瑪健保費用,保費是經過幾個因素,如地區, 年紀,保險計劃等,科州人口有五百一十餘萬,無保險者有七十餘萬,佔14%, 論平均收入,算是富有州份,我常旅行科州,是我最喜歡美國之一州,保費並 不便宜,我懷疑無保險者,能夠負擔得起?新聞中舉一四十歲者為例,在丹佛 市等各處比較保費,比較參加保險公司數目,當然,無法引得私人保險公司參 加之地區,州保險部將籌劃州之保險交換,交換英語就是保險,再來就是聯邦 政府之補助。 保守之共和黨人,準備在年度政府預算中,刪掉補助部份,甚至將聯邦政府關 閉,過去曾如此過一次,就是在克林頓第一任末期,這幾日新聞都在報導,兩 位茶黨參議員,放出風聲,準備關閉聯邦政府,大家都不期待,但此確為反健 保法者之殺手鐧,背後原理是,如無政府補助,投保者能力無法負擔,通過之 法令,終將無疾而終。 國會議員,地方政府,和私人企業等,均可依照法令制度等,來補助官員和員 工購買健保,過去一直有之辦法,美國私人健保之制度,如此制度和貧民保險 ,老人保險等,一共佔美國人口76%,美國有四千七百萬人口,沒有健康保險 ,而且人數越來越多,我算是混得稍可者,有12年沒有健康保險,而且毫無羞 恥之嚷嚷,12年來省下保險費,超過12萬美金,此為我僥倖之處,上帝非常公 平,找不到有保險工作者,有健康之身體,此為反對歐巴瑪健保者另一戰略,鼓 勵年輕健康者,交罰款省下保費,有助於個人儲蓄。 我覺得美國政府,有能力幫忙這些無法購得保險者,而且是有病者,幼童等,讓 這些弱勢得以生存,據說歐巴瑪健保,想要模仿老人健保,老人健保制度,非常 微妙,我參加之便利保險,診所有13位內科醫生,學歷出身,均非常優秀傑出, 又有一大群專科醫生,結集於其診所麾下,我服用之糖尿病要丸免費,看內科驗 血免費,專科一次交費$30,每個月扣老人乙種保費$104,當然老人甲種準備金, 亦屬便利保險公司,何以科州健保需要如此價高?最高法院已經同意,聯邦可以 因全民健保,向工作者扣稅,此為正確制度,像老人健保一樣,年輕時就要開始 交健保稅,加拿大和歐洲國家有全民健保制度者,國民稅務負擔,均比美國高, 聽聞俄羅斯國,亦開始在健保上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