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1, 2013

鼓勵台灣人移民美國/莊峻華

鼓勵台灣人移民美國/莊峻華 昨日拜訪一位客戶,和客戶爭辯幾件國家大事,他之想法與我完全相 反,我喜歡歐巴瑪總統,他討厭;我喜歡全民健保,他竭力反對;我 讚成新移民法案,他反對;我說國民黨貪污無能治水,他說台灣山水 詭異,河川流短,防洪不易;我認為歐美日本政治制度完美,他認為 歐洲人社會福利,養成人民懶惰,日本國債甚高,比美國嚴重等等, 我說你如何談吐像中國人?大概只看世界日報吧? 眼前看台灣真累,一下要打倒國民黨人有困難,就像四十年前,要改 變台灣政局很難,台灣政治環境,改變緩慢,經濟有困難,鄉下青年 ,要離開虎尾,到台北高雄謀生,現在要道中國,讓台商聘用,中國 無法與美國相較量,有天地之別,連中國人都想離開,不要被中文輿 論蒙騙,台灣青年要立志移民美國。 美國地大物博,全球人士,包括德國人,法國人,和英國人,都想來 美國找機會,美國歡迎,也可以容納許多移民,美國最喜歡頭腦聰明 ,又有專業應用科學背景者,像醫生,護士,和工程師等,我不知理 科機會如何?先申請學校,社區大學較便宜,先合法入境再談,人在 美國後好辦事,只要吃苦耐勞,借來旅費很快可以償還。 大都市裡之華人很多,許多行業需要人才,例如餐館業,過去都是台 灣老闆,現在多半是中國人;修理行業,修冷氣,修車,木工,和水 電等,都有機會。可以當外勞,很多台灣老人,有機會讓人照顧,待 遇可以暫時謀生,待累積成本後,可以繼續讀書當護士,當上護士後 ,女男均平等,是美國之規定待遇,美國雇主習慣給高薪,因為他認 為員工是幫他賺錢而來,員工待遇越好,表示公司價值更高。 到美國之後,再煩惱移民身份,許多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移民美國 不難,我們都走過此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