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5, 2013

秋季男網開幕2013/莊峻華

秋季男網開幕2013/莊峻華 昨日週六,為2013西休市男網聯盟開幕,史丹娜隊長交待,組隊應戰 ,他和夫人,遠赴北阿肯色州跳舞,老人夫婦參加方塊舞旅行,周遊 歐美等國,我們隊友中幾人也外出,一時找不到十位隊友,組成五線 出戰,一直到週五上午,才肯定第十位,週六上午一早,就到鄰村球 場,隊友陸續到來,友隊長從第二乙隊升任,原隊長搬離休市。 兩週前一夜,史丹娜與我提起美國網協評鑑,甚麼是4.5,原來我們隊 球員水準偏低,上季末每戰皆墨,原本應降級到第二級乙隊,但該級 要求需12位出賽,多兩位更難,於是我們決定拖延,只要我們之高手 出戰,本隊尚可力拼,若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前鋒,中駟對上駟,當 然屢戰屢敗,第一線5-11,第二線1-11,第三線2-11,迅速敗陣下來 ,陳博士和我打第四線,對手是其新隊長郎尼,和一位越南青年,都 是從第二級隊升任,陳博士已經70高齡,仍舊可以勝任,但是不堪 對手強勁擊球。 再不到百日,我就66歲矣,球技一直平平,但是求勝心切,剛開始, 陳博士無法與對手對打,於是我馬上改變戰略,要求博士接球後,設 法上前,守住右前角落,舉上球拍,隨時準備擋球,於是對手擊回球 ,均落在我之領域,於是我開始談情說愛式的,將球舉高,越過前野 ,剛好落在後線前,前野因為球技不到上述之4.5,無法在後方過頭擊 回,只得由後野接下,由於球技在第四線,一般無法順力強勁回擊, 為了小心起見,也將球舉高送回,不甚美觀,大丈夫不為也,但我因 握拍手勢不對,只好如此應付,硬式網球局,蒙騙三十餘年,結果我 們11-8勝出。 人生亦然,小心翼翼,不要犯錯,等待機會,股市無常,等待機會, 越南青年一直稱讚我們之防守策略,有許多對手常常困擾萬分,有 人問我不要放棄之華語,隨時提醒,奮戰到最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