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7, 2013

座車調度/莊峻華

座車調度/莊峻華 昨日我到本田車行修車,2002年Accord,SRS燈亮,可能是座安全帶 失靈,果然是免費修理,此車已經有12年歷史,去年此刻,我正在捲 土重來,家裡同樣有四部車,各有不同用途,車況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我開一1994年Acura Legend,是本田車,非常舊,有時候不能發動, 車盤指示黃燈亮曰,查引擎,我一直不理會;賢妻座車為1998年Q45 ,是一日產車,查引擎黃燈亦亮,修理好幾次,均無法解決中途停車 熄火之困難,賢妻抱怨我吝嗇,堅決休夫分財產,於是我讓她開元兒 座車,元兒改開我之老車,我將Q45開到芝加哥再回德州,車一直有 熄火問題;琳兒在奧斯汀,開一豐田Camry, 2007年,因為她在外, 急救不易,她有想免費開車,去年,我確實有座車調度之困難,而且 捲土重來生意失敗,購屋又大易被騙,害怕官司惹上身,於是和賢妻 辦理離婚,將房產讓給妻與子兩人。 去年十月,Q45需要年度安檢,察引擎黃燈需熄始可,我無意間發現 一家加油站修車行,居然將Q45老毛病治癒,換了一氧氣調節氣,Q45 不再停車震動熄火,賢妻收回己用,本田還給元兒,但SRS紅燈開始亮 ,元兒有滴咕,查出是駕盤中之空氣袋,我覺不急,倒是我之老車有不 斷問題,於是我開始走路,把辦公室關閉,專門修車為生,約是花費 $2,700,車仍舊問題層出,剛好遇上一舊車換新車計劃,加上琳兒公司 折扣,買到一2013日產Maxima,當然此為琳兒自奧斯汀搬回家裏,週 日到曼斐斯市上班,突然間家裏有可靠座車四輛,一週調度兩次,就是 週一凌晨和週四夜間,將新車調出,機場接送琳兒,我計算若順利接送 五年,將收回購車本錢。 去年人在衰,種斛瓜生菜瓜,突然間家有四車,停在車道和街上,無甚 人使用,保險費稍貴,因我有車禍紀錄,等待超過五年,汽油費高,但 開車機會少,負擔不是很重,再過幾年,手腳遲鈍,也應該停止開車, 開始乘坐巴士,無需再度調動車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