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 2013

夏資冬裘/莊峻華

夏資冬裘/莊峻華 琳兒提醒我到乾洗店領衣,我正想今日買菜,不順路也轉去,但又考慮 買菜耗時,不如專程,摸蛤仔兼洗褲,順便買球鞋,理髮,和園藝大賣 店買花,幾週來,我退枯花苗,又買兩盆薔薇,每日澆水,已有新苗, 庭院春花漸次凋謝,夏天樹花,已經盛開,我需要開始準備明年春天。 古謂夏資冬裘,夏日購買冬日皮衣之謂也,我在大賣店,一口氣買下 所剩四盆薔薇,七小盆杜鵑花,放在後院細石粒地上,因炙熱,薔薇 花朵不若春秋兩季,後院許多盆花,像是花圃一般。 地上之培突尼亞花,已經枯死,但花盆上者,仍舊繼續開花,有些可以 活到九月,賢妻將枯株,埋在地上,期待明年春天,我則準備將花子埋 在小盆裏,每日澆水,像兔仔花子一般,冒出新株。此刻茉莉花盛開 , 賢妻將花枝剪下,置放在浴室,欲是又有三盆蘭花,希望能養活到明年 。 玫瑰花需要陽光,庭院已經無法容納,因此我只能仰賴花盆,隨時注意 澆水,土壤肥沃,和病蟲害,玫瑰花很普遍,漂亮者很貴,像是贈給喜 愛者,生前或是死後,許多人鼓勵我種玫瑰花,從薔薇開始,夏資冬裘 ,成本不高,大賣店又有一年必活保證,我真可以買一小塊地種花,過 一投閒置散之老人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