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6, 2013

看獸醫/莊峻華

看獸醫/莊峻華 幾日前,愛貓麥迪遜尿床幾次,琳兒查網路專家曰,愛貓膀胱發炎,需 要看獸醫,於是賢妻交代幫忙同去,因為尿到保護沙發椅厚布上,不得 不正視,上次是尿到琳兒鵝毛床單上,連乾洗店都拒收,愛貓已經高齡 10歲,因早年為棄貓故,非常內向害羞,和元兒個性相仿,遇有訪客, 則溜之大吉,不見蹤影,平素旅行回家,也需要一小時後才出現,我常 嘆曰阿優可,台灣日語曰罔腰子,來我家10年餘,尚不讓我懷抱一下。 獸醫仍舊憶得我們,過去我們常來拜訪,因為愛犬嘉禮故,麥迪遜結扎 時,始知為男身,已經有九年多,不曾看獸醫,聽畢症狀,醫生診斷是 膀胱結石,導致膀胱發炎,小便在砂盤會痛,所以等到尿到膀胱滿溢, 尿到各處,不一定是食物引起,先打一針消炎,在腦後扎一針,愛貓並 無疼痛,給了一小瓶粉紅色消炎藥水,讀其標籤,阿馬西靈,和我感冒 服用者同,醫生交待飯後服用。小貓回家後服藥有掙扎,幾天後習慣, 漸入佳境,不再尿床。 另外一隻愛貓曰,史蒂曲,英語意為,縫一針,此貓個性活潑,像是 琳兒一般,喜愛訪客,常不請自來,每天準時討零食,賢妻見我孤獨, 著我餵零食,兩貓始與我稍有親切,常來我書房莎發尚瞌睡,小孩都 已長大,平素談話機會不多,只有與愛貓對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