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1, 2013

人類之演進/莊峻華

人類之演進/莊峻華 今晨例日球局,和胡珊尼醫生,談起一些我讀敘利亞之心得,敘利亞 是最近美國之頭條新聞,歐巴瑪準備飛彈打阿薩德,因為阿薩德使用 毒氣屠殺敘利亞人,有兩派說法,美國說是阿薩德,俄羅斯說是叛軍 栽贓,我們全靠能讀到之新聞來判斷,英國國會不通過,法國肯,但 歐巴瑪思考後,決定交給國會決定,這些都是球局之後。 我說胡珊尼有白人臉孔,但不高,一定是幼年營養不良,他笑曰可能是 家裡食物準備法不同,人類一直在演進,過去足球選手,都是矮矮壯壯 ,像他一樣身材,現在選手都是六呎幾以上,網球選手亦然,連黃色電 影明星,都是身材苗條高大,當然我沒機會觀賞,未有此了解。他說敘 利亞歷史,超過一萬年以上,不僅羅馬時代,甚至希臘,的確亞歷山大 經過此地,連成吉思汗都留下許多後代,我說此莫多言,否則當今中國 又要找關係,跟敘利亞領土不容分割,成吉思汗之孫,忽必烈汗統治中 國近百年,也留下許多蒙古基因,拔都也統治俄羅斯四百年,當今俄人 也有蒙古種,中東一列東向,包括印度、伊朗等,此為其醫學背景,和 中東回教教育之結論,他認為人類之演進,有很多積像可尋。 我說敘利亞叛軍是阿爾‧卡伊達,只有阿爾‧卡伊達者,始有驍勇善戰之 經驗,連敗蘇聯,美國,其背後支持者為沙烏地,他笑曰,打敗蘇聯之 阿爾‧卡伊達是誰支持,是美國中央情報局之火箭筒,但是美軍在阿富 汗吃苦,除巴基斯坦幫忙泰勒般聖教徒外,如何能與美軍纏戰十年?逼 使美軍撤退,有如此雄厚財力者,唯沙烏地耳,阿拉伯人都怪當今之亂 ,罪在以色列,罪在猶太人,我住美國多年,早已經不敢多言猶太。 阿薩德父子在敘利亞殺人43年,殺人無數,好不容易這次注意到毒氣 ,於是他告訴我一敘利亞加拿大人,馬何‧阿拉爾,他的故事,以前 我在新聞上讀到有人在小布希任後,控訴其法務部長艾斯克勞夫特,不 知是何因何故?此人是其中之一,在911事件後,許多阿拉伯移民青年 ,旅行美國,被懷疑為恐怖者,遭逮捕送回埃及和敘利亞等獨裁國家審 判,遭受酷刑,此為時代和命運,此阿拉爾在被釋放後,控訴加拿大政 府,得平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