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 2013

購鞋/莊峻華

購鞋/莊峻華 今日網球局,脫開之右鞋底,影響我打球情緒,決定上街購鞋,上次購 買之鞋店,似乎已經搬離,上週買花,找了一次,網球伴建議到網球專 門店,買特價貨,我看後並不覺有特價,於是開車續行,老店似曾相識 ,但以易名,而且是綜合維他命專門店,我在一家曰鞋嘉年華會店駐足 ,此為我想要之鞋店。門口廣告曰,買一雙,第二雙半價優待,當然需 要考慮德州之8.75%購買稅,年輕經理很會做生意,我買上三雙號稱馬 球鞋,就像台灣舊日平底步鞋一般,當然品質相當好,連睡在內,一共 $46,其中包括有獎徵答$2,我很滿意之離去,再到窩罵店,購買強力 鞋膠。 我在水泥地打網球,球鞋磨損迅速,幾年前,我一口氣買下六雙威爾遜 牌球鞋,之前,我為保護足踝,使用藍球鞋,買新鞋均選過時,不流行 ,抑或稍大之存貨,只要便宜即可,許多商店確實需要清倉,我之新鞋 價錢,平均不超過$20,近代鞋膠特別強,很少有脫口現象,上述球鞋為 特大名牌,故友瑪克君,一日心血來潮,贈送我一雙舊鞋,脫口部份,已 經黏好無礙。 我在台灣時,常為無鞋之苦,當兵時步鞋,粗製濫造,經常無鞋底,高 中時無鞋,只好在華西街路攤,購買賊仔貨,商人很壞,將鞋底貼上一 層皮紙。直到教書時,到皮鞋店買新鞋,都是買到較大號之特價鞋,在 鞋尖墊上衛生紙,許多學生好奇,在週記上詢問,何以鞋穿大號?走路 攏攏聳聳,不久,我就來美國,學生早忘記,有此節儉老師。 有一日,我利用賢妻在百貨行工作機會,只有兩個月,剛好我在等候改 行,當高中老師,一口氣買下六雙新皮鞋,一直到現在,尚有三雙未穿 過,幾週前,元兒穿西裝無皮鞋,為扶組母靈柩,臨時穿我皮鞋,因稍 小,走起路來,像長芒果一般,小孩不懂其意,賢妻在旁微笑,幾日後, 元兒在亞馬遜郵購,買上一雙黑皮鞋,就像軍鞋一般,賢妻有微言,我 說該鞋牢固,可以穿上一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