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1, 2013

修車﹝2﹞2013/莊峻華

修車﹝2﹞2013/莊峻華 週五與車行約定,再開車去換安全帶和空氣袋,空氣袋是車廠有瑕玼, 安全帶是指示燈亮之原因,週二檢查時,車行技工曰,此為終生保證, 因此我無需煩惱費用,於是輕鬆之赴會,時間是上午七點半,我在七 點十分就到達,約是九點左右修車完畢。 因為早晨無法散步,所以我放下車後,走出車行停車場北向,準備繞 上一大圈,八、九十年代,我曾在此附近,租有辦公室,就是去年, 捲土重來,亦在稍遠處有一辦公室,我按北上方向,經過一電力站, 經過一小村,原想繼續北上,說不定可以走到會計師群辦公室,此為 辦公室舊鄰居,許多座車,都經此會計師介紹購買,但我又不肯定, 是否能及時走到,再走回車行,於是就左轉西向,走到八號公路,我 是準備再回園藝大賣店,再尋一遍特價沃土,經過一廢棄之米倉,主 人已經將幾大棟米倉,改成停船屋,外觀白漆脫落。 走盡米倉,就是一路到園藝大賣店,其實是一五金木材建材行,為避 免行車,穿過社區學院停車場,再穿過馬路,走近冷氣房,再出冷氣 房到室外,店裡正在設自動噴水澆花草,清晨無人來買花,我一人仔 細觀看價錢,仍舊不甚滿意,我口袋裡,有兩張退貨禮卷,約可購買 20株小菊花叢。 回程經過山姆大賣店停車場,有人在其西鄰,建造一辦公大樓,即將 落成,此為10號公路北境,尚未開發完成,南端則是寸土寸金之城 鄉購物中心,許多餐廳,著名之醫院,舊屋拆撤新建之豪宅,有人行 小徑,可以走回車行,如此是一大圈,喝上一杯熱咖啡,準備打頓一 刻,我也不計較走了多久,走了多遠。 回家路過峻嚴府,和峻嚴聊天,他說虎尾有大水,我心中一震,回家 後電話請教同鄉,有關心一陣台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