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6, 2013

清晨散步/莊峻華

清晨散步/莊峻華 清晨散步,是我每日重要課程,每週我需要散步六次,範圍是來回五條半 小街,約是一小時許,其中有五日,有賢妻陪伴,週日賢妻需上教堂禮拜 ,因此我多了一次,週六清晨網球。清晨散步,可遇到許愛犬,和其主人 ,幾位愛犬友善,老遠就打招呼,一兩位害羞,需要許多主人鼓勵,搬到 新社區,認識許多注意身體健康之鄰居。 散步習慣之養成,應該是二十年前,愛犬嘉禮,喜愛散步,等候校車,認 識許多鄰居,嘉禮過世後,賢妻加入我荷西公園散步,體會到散步和愛犬 交遊之關係,慎獨老人,無意間結識許多狗主人,與愛犬對談,令人興奮 ,一位女主人甚至道歉,其愛犬不識英語,我猜是俄羅斯語,不久,我們 搬離舊居,有次在可斯可大賣店,巧遇一紳士,我和他打招呼,詢問彼紅 髮女孩和黑犬,賢妻好奇,些許始憶得此人,我們從其妻懷孕三個月,一 直到女嬰出世,黑犬忠貞,隨身陪伴,離開荷西公園,女孩已能鋃鐺走路 ,赤髮藍目,非常可愛。 幼犬活潑,喜歡嬉戲,精力充沛,我需要想像一年後,其身體才;成年有 禮貌之愛犬,遇到我們,將一一寒喧,非常有趣,先來我身前,讓我摸頭 讚美,然後逕自走向賢妻處打招呼,然後走開,我呼叫如此而已?犬主人 連忙喚回;年老愛犬,自動緩慢走來打招呼,一般都是傍晚時候,清晨散 步者,多半不需要趕著上班,傍晚則有不同一群人和愛犬,晚上我有網球 局,當車伕,還有聽歌等不同課程。 剛開始賢妻不能體會,清晨散步之微妙處,散步與鄰居談話,是最佳鍛鍊 英語會話之機會 ,許多台灣人在台灣學英文,需要交新台幣,此第不需, 美國人好心,免費在教堂,在社區大學等,開班授課,但但均不若鄰居之 方便,一日我在澆水,有一年輕女士,攜小愛犬路過,我放下水桶,與愛 犬打招呼,女士告訴我彼為手語工作者,曾經訪問過台北外雙溪,我尚憶 得一些美國手語,我們聊上一段,相約再談全民健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