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7, 2013

修車08/27/2013/莊峻華

修車08/27/2013/莊峻華 今晨與車行有約,開車去修駕駛盤碰撞空氣袋紅燈,紅燈已亮多時,我 一直無甚意願修理,元兒開此11年舊車上班,來回6哩路,無甚威脅, 何況有一段是半夜三更,街道無人,一直到一日,換機油老闆建議,送 回車廠代理車行維修,燈亮可能式安全帶,若是安全帶故障,則修理免 費,若我不修紅燈,元兒不願代我機接送兩次琳兒,出外旅行不便處也。 天未亮,我就完成清晨散步,遇到不同愛犬朋友,到車行告之技工,我 願在車行等候,此時已經有客戶,按照相約時間,將車輛帶到車行,我 先到展覽屋,觀看新樣品車,我最喜歡看新車,察看新車價格,從室內 看到室外,此車廠車型不是很多種,最多約是七種,第一次看到小卡車 ,價格約是四萬美金左右,我們舊車新購時,約兩萬三美金,現在約是 三萬二美金,再加稅,回家後,我就替元兒買下剛轉帳之羅斯個人退休 計劃,我們是此車廠之小股東,很有趣,幾個月前,舊車換新車,因為 價錢折扣故,捨棄此車品牌,購買其對手車廠產品。 我到服務中心等候,先喝兩杯苦咖啡,然後打瞌睡,最近我到過兩家車 行買新車,此為第三家,規模較小,但也非常整潔,有定期專車,送客 人回家等候,待修好後,客人自己安排交通,回車行取車,車行人事, 均著藍襯衫墨褲,因天氣稍涼,有人在室外等候,我又領上一瓶水,到 停車場查新車價,順便走到車行背後,此車行離我20年前之辦公室很 近,車行前之10號公路,已經拓寬,車行背後,仍舊尚未開發。 兩小時餘候,技工前來解釋,車安全帶零件無存貨,需要定購,週五清 晨再來,有瑕玼之空氣袋,車廠也需免費更換,以策行車安全,車開出 後,紅燈已滅,顯然不是大問題,車行建議兩處小零件換新,舊車經理 也來招攬生意曰,可高價購買此車,舊車換新車。回家路過園藝大賣店 ,右彎入看特價沃土,夏天園藝無甚生意,一位店員教我如何買風漬品 沃土和肥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