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金融改革法案 /莊峻華

金融改革法案 /莊峻華

昨日,聯邦證管局,指控華爾街之,戈德曼‧薩克斯詐欺,引起許多熱鬧,一則新聞曰,國會金融改革法案,民主黨可盼八位共和黨參議員支持,其中一則恢復大蕭條限制金融界,不得越界之法令,格拉斯‧史提格爾法,由華盛頓州民主黨參議員,瑪麗亞‧肯特維爾提案,有亞莉桑娜州,共和黨麥肯參議員之支持。晚間新聞,則有肯塔基州共和黨少數黨領袖,麥克唐納爾參議員,一張抵死不從之簽署,共和黨四十一位,堅決反對。

今晨,休市紀事報,轉紐約時報專欄,保羅‧克魯曼之文章,譏諷麥克唐納爾,說是共和黨持論,似若見火災,主張不用消防隊滅火,讓建築物燒盡,當然,無故鄰居波及,或是星火燎原,美國有人對拯救金融界之七千八百億,有意見,時年,我們一家,圍住夏威夷可愛島旅店電視機,眾院拒絕拯救法案,股市再瀉,小布希驚惶失色,驅財長出面,記者立即詢問,兩黨總統候選人,均曰政府需介入,法案在參院先通過,再送回眾院通過,小布希簽署生效,當今有人,將此帳算在,歐巴碼頭上。

解除政府法規約束,主張縮小聯邦政府規模,是共和黨之理想,共和黨主張市場經濟,自由貿易,無須限制,讓各行業,若銀行、保險公司和證劵公司,自行約束,無須全民健保,無須環境保護,無須社會福利,聯邦只需鞏固國防。銀行倒閉,讓銀行界,自行解決,存款者之十萬聯邦保證,無須憂慮,限制規劃商業、環境、勞工、社會福利、社會安全年金制度、老年健康保險等,沒有一條是由共和黨制定,該黨理想主張,不在於此。

同日紀事報專欄,亦有一篇華盛頓郵報之,大衛‧波絡德文章,描述和讚揚。歐巴瑪總統之耐性,也擔心急功近利之美國選民,無法等候一切改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