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閑居﹝2﹞ /莊峻華

閑居﹝2﹞ /莊峻華

清晨等候妻,一起散步荷西公園,平素沿公園泥土草地,走到威爾克瑞斯路,再行折回,一共三哩路,費時七十分鐘,春夏秋冬,僅雨日暫停,妻行近兩年,體力增進,更重要者,為認識一些同好鄰居,有些甚至攜犬同行,幾十丈外,小犬們已奔馳而來,人生一樂也。

發現荷西公園,不過是最近九年之事矣,九年前,正為出售租屋忙碌,又為去職繁惱,女兒正就讀大學,股市崩盤,積蓄縮水一半,幸巧兩棟租屋出售畢,暫緩燃眉之急,有人提醒,荷西公園,近在咫呎,於是乎,我早晚沿公園步行道西向,有時越過六號公路,走盡內心憂慮。

待知散步公園,愛犬嘉禮已不適長途跋涉,僅得持續走路社區,直到去年夏天。有了嘉禮,遇見其輩,益形親切,視為知己,其主人常謂,何不再行領養?嘆曰離別之苦,愛親別哩,尤其之於狗兒,盡是美憶,狗能善解人意,尤甚於子女,沒有頂嘴,沒有開車,沒有大學,沒有煩惱,沒有逼惱身心。

越過威爾克瑞斯路,有三座小鐵木橋,容小圳溝納入,巴滑絡溪,東流入高維斯頓海灣,休市海港,雨季容許市民獨木舟遊,第三座鐵橋最大,紀念帖莉‧荷西女士,春初,有兩週有紫丁帽花,德州州花,遍步於原野公路旁,平常是工兵署設計之,防洪盆地。

回家後,已精疲力盡,歳月不饒人,妻正忙碌於社會教堂服務,我已需打盹些許,嗨!運籌維幄之中,決戰於千里之外,讓股市決定命運,讓閑居了結一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