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網球 /莊峻華

網球 /莊峻華

紐約親戚,悉我喜好網球運動,特攜我拜訪美國公開賽址,位於法拉盛,緊鄰花旗棒球場,1991年,彼亦介紹此地,時年琳兒正擬加入少女網球,我僅有少年美憶,美公開賽舊址尚未拆撤,棒球場名謝亞,客機呼嘯拉‧闊地亞。

因糖尿病痼疾,日常生活須有運動,重拾女兒球拍,加入鄰近社區網球隊,隸屬乙級,西休士頓男網聯盟,春秋二季,認識許多紳士,如今,已有十五載,少年間無意拾得經驗,竟為老年嗜好。去年,攜球拍回虎尾,驚訝許多舊日朋友,許多人均不敢想像,老頭奔馳求場,當然,虎尾高中球場,係法蘭西紅土場地,對腿膝蓋較為友善。

我之球技平平,說來慚愧,完全無師自通,平素擊球尚可,惟進入球局,僅敢切球過網,少年時代之軟網基礎,若過頭擊殺,空中截球等,十分好用,軟網比賽,上可提早一步,一般經過女兒網球訓練者,與之對陣,速度過快,我有困難;若非擊球穩定有力,能接球線後,過頭高擊者,一般均有困難面對我,想贏球賽,隊友均採用我之高掉飛球,俗世初學者,硬來硬往,被迫失誤。

美國女士聯盟,一般均在週日舉行,這些女士均不上班;男士聯盟,均在週六舉行,兩者均缺人馬,蓋美國人不願花時間,學習此項運動。我們球隊,有三十年歷史,此聯盟有八隊,許多相識,隊有來自各地徴召,每隔一週比賽。隊長安排出線內容,過去常不滿五線,最近稍好,沒有缺線局面。如係本隊主辦球賽,隊友需交三元美金,幫忙隊長提供飲料和五筒新球,飲料包括啤酒,不過,最暢銷者為礦泉水,冬天天寒,隊長史丹諾夫人,甚至準備咖啡,外出訪客,則是免費,有一日,邀請峻嚴前來相識,幾位隊友,咸稱此為美國主流社會活動。

許多社區居民,漸漸遷移,球隊仍舊全市徴召,許多年輕二、三拾歳之好手,漸次加入聯盟比賽,當然,亦有隊員不足,由低技一級球隊提升者,若此,一社區可分兩隊,每週均有比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