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 2024

住屋開始整修/莊峻華

 住屋開始整修/莊峻華

我們家住屋始建於1982年,地基開始崩塌,牆壁牆角破裂,門均關閉不上,愛美深以為苦,要我同意整修,我因耗費高,有所遲疑,一日想通答應,包商週前開始前來動工,先是挖17洞於室內,埋下地基磚,有方塊空心磚為底,圓柱實混凝土磚其上,再加鋼板撐起地基橫木5吋,果然裂縫癒合,諸門可開關,僅留一門有待調整,三週後包商再前來灌注砂土於地下,鞏固內空地基,如此費用是四萬美元,11年前購屋價是25.5萬美元。

地毯掀開後,已經有些腐敗,於是我又同意愛美,換上樓下新木地板,奧斯汀之孝女慨贈一萬美金,而且介紹工人來估價,她工程較熟,我專長郵輪旅行和國際旅遊,現在乘等候木板材料到來,我們先把室內粉刷一次,琳兒也安排粉刷工人,她都在網上看網評,然後請來估價,愛美選擇其一,然後就擇日開工,我估計琳兒將調我們到奧斯汀幫他新屋監工。

起先不太習慣花如此數目,上次賣茶花女街老屋給建商,無需整修,建商只買地,加上拆屋費,據估價也需幾萬美金,加上打掉舊地基,搬走地基殘廢墟,都要錢,於是我就心甘情願,這些整修期之不便,均可忍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