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24

消費/莊峻華

 消費/莊峻華

剛才觀看幾則網誌,講到中國之市場消條,人民無法消費,市場經濟緊縮,物價下跌,一點都不奇怪,我一直都不覺得中國有強盛之條件,我所聽聞中國富裕者均是騙人,我先說近因,再談遠因。

美國和中國有一關稅戰,各課25%進口稅,於是消費者如我,想了四個月,還是換不掉我打網球之折椅,一年前是十元美金一支,現在網上是二十元一支,十元店一支甚至還不願進貨,剛好我整修房屋,暫停網球局。關稅戰後,美國一般消費品上漲,消費者開始謹慎購物,當然進口商,開始從越南印度印尼等國進口,中國是束手無冊,眼睜睜的看外商撤廠關閉在台投資,中國國民大量失業,沒有收入,如何購物?美國在香港,武漢肺炎,高科技晶片為中國盜版,出入超不平衡等吃大虧,當然要報負,中國共產黨政權先踞後恭,但已無法挽救。

中國共產政權,是一獨裁專制之政體,現在全球僅存中國,越南,古巴,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等經濟弱國,富國三條件,法治,自由經濟,和宗教自由,中國沒有,中國一直都靠統戰來自我壯膽,中國一直抱殘守缺,圖維護一黨專政,遲早要走上滅亡分裂之局面,俄羅斯一例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