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24

預繳2023聯邦所得稅/莊峻華

 預繳2023聯邦所得稅/莊峻華

剛才翻箱倒櫃找到信封郵票,預繳2023年聯邦所得稅,一張一萬元支票,看是否能免掉五百元之利息,去年我是領四萬餘元退休金,證券公司扣下10%聯邦稅,因此沒有不預繳稅之處罰,這一萬元是減少繳稅不足之罰款,待報完稅時要補交其餘,我一直自己報稅,是想節省一些時間和會計師費用,在美國中高收入者,甚難逃漏稅,想逃漏稅者需繳律師和會計師等費用,川普為例,川普最近有一三億七千萬之紐約州預定州稅罰款,雖然他十餘年不繳聯邦所得稅,我想學但不知其詳,那些承辦國稅局官員,也必需面對國稅局規定。

美國一直都有龐大聯邦支出,就是各州現在開始有盈餘,也不急還債,繼續花錢繼續建設繼續社會福利,社會安全經濟繁榮,股市上揚,投資者獲利,除繳重稅外,仍然可以整修住屋,可以外出旅行,頻繁舊車修理,也無壓力。

我甚難適應如此高賦稅,但想到我貧窮的少年時代,我真慶幸住在美國。我在大學畢業後,服務於中學,第一年教高中,先父幫我報稅,我忘記是否有預繳稅,第二年教國中,好像也未報所得稅,服兵役是義務,無甚收入,基本上我在台灣是免稅階級,難怪甚難娶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