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24

住屋整修中/莊峻華

 住屋整修中/莊峻華

自去念底日本行返家,住屋開始整修,先是鞏固地基,鑿洞挖渠埋新污水管,這是三日。隨後室內油漆開始十日,今日竣工,僅接是舖一樓地板,包工馬上來打碎瓷磚,舖平水泥,這些都是新移民師傅,美國本地人已失去如此技術。

過去,我整理出租房屋,約是一萬五美金之工程,油漆自己來,換外表鑲木板則由同鄉包工,現在同鄉已退休,無法承包,只好求助奧斯汀之琳兒,她在網路上找包商,包工一一來應試,愛美擇選其一,她有她的選擇要領,我都同意,這次我們住屋整修工程約是七萬美金,其中琳兒孝順慨贈一萬。

這油漆師傅是宏都拉斯人,帶來兩助手,師傅30歲有8年經驗,有條有理,補完地基下陷裂縫後才上油漆,愛美甚為喜歡,於是增加幾項工作,我相信油漆後可比美前任屋主,售屋前之整修油漆。

我不太喜歡包工費用加東加西,木板本來質料是合成板,表面是一張薄木皮,所以價錢便宜,包工師傅曰合成木板不能油漆,於是我擬置放80年代房客地毯抵押房租之阿富汗地毯,但愛美早已捐給慈善卡車,我甚挽惜,但也無法補救,這些都是身外物,非到此時此刻,始有價值。原來生活平靜,整修住屋,雖似耗費金錢,但股市增值,費用似乎無所謂,然而地毯因長霉而捐贈,節儉如我者,甚難吞噬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