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24

日本橫濱行2023/莊峻華

 日本橫濱行2023/莊峻華

珠寶號原定從西雅圖出發,經阿拉斯加,在蘇沃港折向日本橫濱,於是我將五日旅店訂在橫濱車站附近,然後通勤到東京遊覽,我們都有三週日本鐵道劵,交通無慮。橫濱是我舊遊之地,我先後來過三次,旅店在唐人街附近,吃飯都在唐人街。我安排我們五人一日東京遊,一日鐮倉遊,一日逛唐人街,然後就搭車北上仙台。

橫濱唐人街非常熱鬧,是我遇到世界規模最大之一,到處是台灣和中國餐廳,我們在一小巷找到一家餐廳有折扣,於是進入用餐,後來又連續三日,都去報到,這餐廳有台灣料理擔擔麵,我又點一份鍋貼,一份水餃,不敢喝啤酒,因為價錢昂貴,約是十美金一大杯。

鄰座有一對美麗日本小姐吃鍋貼喝啤酒,很能享受,十元美金生啤酒是一杯接一杯,甚令我羨慕,於是我就試圖搭訕,我問她們是否為上班族?日文單字中有薪水男一字,就是穿西裝上班趕搭地鐵這一群,我逕自改為薪水女,於是小姐們有困惑,不知我所云,我的日語程度,可以自我介紹和問路,談情說愛則力不逮也,一說台灣人,小姐們更加親切。

翌夜,我們又想到這家餐廳用餐,因未記下小巷名,結果找了半天,正待放棄,卻又走入這家特價餐廳,這次旁邊又是另一對更年輕美麗的日本小姐,很熟練的點菜,不喝生啤酒,我就誇獎她們能幹會點菜,我的夥伴發現她們善訂餐廳另一優惠,像食自助餐一般點幾樣菜,比休市便宜,於是我們決定離開橫濱當日午餐,再來一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