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6, 2024

新年的旅行計劃2024/莊峻華

 新年的旅行計劃2024/莊峻華

去年搭乘郵輪從羅馬返紐約港,就開始著想今年的旅行計劃,我喜愛的郵輪旅行開始漲價,公司生意似佳,船價吋呎不讓,我尚有七張優待券,還有三年期限,一時不至作廢,於是我仍舊每日查看票價,我重點放在日本和美西兩地之越洋旅行,幾日前,我先訂單程機票到東京,這是三月六日。

抵達東京後,準備馬上轉機到桃園機場,投宿台北和平東路之師大會館,七日看牙醫製作下端假牙,因為吃蕃石榴,咬斷一牙,惟恐崩潰下端假牙,這耗時約一個月,老人台灣呆滯一月,甚是艱難,於是我想到回日本,再回台北取假牙。若等不到郵輪票,我就從台灣直接返家。

不然,我就四月十日,從橫濱上船越洋到阿拉斯加蘇握港,再阿拉斯加海岸遊覽三週。

昨夜,我和台灣頭份的瑞耀兄講好,三月八日或十一日,拜訪師大本校之吳正己校長和陳焜銘副校長,瑞耀是東京帝大博士,若隨行甚有顏面,然後我們再搭巴士訪問在景美之理學院化學系,學校附近有小吃,我就美金請同學吃臭豆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