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6, 2024

有驚無險的高維斯敦來回/莊峻華

 有驚無險的高維斯敦來回/莊峻華

這次在休市外港高維斯敦搭郵輪旅行一週,遭遇到不同困難,有驚無險的來回,這次蒼促購上船票,吝嗇如我者,決定驅老車前往,停泊在高維斯敦市百老匯大街一旅店,結果惹出麻煩,驚動家人。原因如下;

我在網上看到一則廣告曰,泊車一日9元,七日加稅共七十四元,廣告上指有免費接送碼頭服務,五分鐘一班,此泊車行號名為機場泊車。當我提前到達時,始發現並無碼頭接送服務,旅店給我一電話號碼,打到一亞洲印度之電話服務,好不容易找到信用卡收據,仍舊爭執無效,只好找省錢之道,電話奧斯汀之琳兒幫忙訂烏伯計程車,計程車很快抵達,但稱琳兒訂車地址只到碼頭停車場,尚有四哩路程,她無法更改,又連絡不上琳兒,於是僵持不下,後來她在手機改上抵達碼頭,始能成行,我連忙奉上小費五元,安然抵達郵輪。

因為訂購郵輪是最後一日,週四買票,週五上船,非常刺激,郵輪不給網上報到,因此碼頭報到甚難迅速如昔,但也拿到室卡,進出無礙。但我是鑽石級客戶,福利卡不在室內,於是我到船優待票站索取,一週內有免費洗衣一包,和一搭車觀看海豚表演,都在帳單出現,都需要再次要求更正。

終於一週期滿下船,我在碼頭烏伯接客站,請琳兒再訂一車,結果烏伯司機找不到我,折騰一小時後,司機宣佈放棄,於是我只能找旁邊之計程車,送我到旅店泊車場,幸好四輪無恙,老車有信用,冒大霧開回家,還有時間更衣赴竇大夫之午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