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24

返鄉行2024/莊峻華

 返鄉行2024/莊峻華

今年郵輪船票上漲,我遲遲不敢訂購,一月裡剛好家裡有整修地基,換污水塑膠管,室內油漆,一樓換新木板,還有前後院草皮等,十分忙碌,幸好愛美和奧斯汀之琳兒規劃一切工程,我僅能稍微幫忙搬些輕傢俱,付款和購買油漆材料等,傢俱移動天翻地覆,但也無礙我使用網路,觀戰台灣大選。我的牙醫發現一咬斷牙齒鬆動,下層假牙,必需重作,於是想到回台灣,找表弟重作,我的首付假牙在11年前,由他製作,約800美金,使用9年,後因真牙齒繼續脫落,被迫在休市重作一套,現在有時間處理,於是我買機票返鄉行。

我是使用信用卡哩數,先訂一張票到東京,然後約苗栗縣頭份的瑞耀兄,同訪師大化學系,師大陳副校長將親自招待,我旅行世界各地,最喜歡拜訪大學名校,剛好與師大有緣。同一日我再連絡師大公關室,看看能否拜望吳正己校長,和國語中心的蔡主任,還有一位2008年請我吃飯的音樂系溫主任和一位鄭教授,我想回請兩位。

十一年前,我常回台灣旅行,能夠自由行,所以我先在台北火車附近訂下旅社五日,先看牙醫和師大,參觀柯文哲的北門,大巨蛋雙子星,五大改建菜市場,他的社會住宅等,然後回虎尾故鄉,探望家人,我也希望回埔里鎮,訪問霧峰鄉和蘆山,不知溫泉尚在?

若假牙製作提前完成,郵輪讓步,我就提前回日本,準備在橫濱搭船回阿拉斯加蘇握港,然後再逗留阿拉斯加三週郵輪行,從溫哥華返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