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7, 2024

回想去年之出外旅行2023/莊峻華

 回想去年之出外旅行2023/莊峻華

去年一整年,我出外旅行多次,一生之最,其中都是郵輪旅行,但也有一次是陸地旅行,搭飛機到日本,再乘新幹線週遊日本四島,年底又合併水陸日本行,現在我將集中如此之旅行,如今年三月一次,五月再一次,只要體力許可,旅費合理,我就成行。一般習慣是回家後寫遊記,但應旅行瀕繁碎事纏身,現在頗有力不從心之憾,我當努力以赴。

我可以憑記憶和相片,一篇接一篇,就是重覆也無妨,老年旅行確實幸福曰,遊山玩水,我也不計較非到那裡不可,只要滿足我的興趣,每年都有不同之感觸,只嘆歲不我與。

還是拾筆從最近剛歸來之橫跨大西洋開始。那天我們剛停靠葡萄牙里斯本,旅客中就傳來,郵輪將捨棄百慕達港,直奔紐約港,蓋為避免颶風之險也,郵輪準備多停一夜在紐約市,這對我也無甚作用,蓋紐約好友均出外旅行,何況多年未搭紐約地鐵,是有些緊張也,我其實僅下船到碼頭使用免費網路耳,連中午午餐都回餐廳用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