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22

看眼醫/莊峻華

 看眼醫/莊峻華

八月裡眼睛有手術,左眼白內障鏡片移動,視力減退,而且有雙層眼視,很是不便,我的專科眼醫介紹我,到另外一專科眼醫,然後手術順利,恢復完美20/20眼力,可以學習開飛機矣,手術後定期追蹤幾次,這次是在今晨,我剛好從郵輪旅行加拿大回來,幾週前,醫生助理已經來詢問,剛好我的內科醫生助理也打電話來幾次,催促眼糖報告,需要我看眼醫,我的眼醫可佩爾是大牌專科,也看元兒眼睛,我一時排不上門診,只好自作聰明,請席克醫生多看血糖,我的糖尿病很是煩人,煩保險公司,也煩我甚多,如我血糖控制不好,醫生就要開始打胰島素,我大概要上郵輪跳水自盡矣,還好一位年輕醫生,治療我的背瘡曰,打胰島素前,還有幾種藥物可嘗試,我心稍安,畢竟我已經75矣,又常郵輪旅行,週遊各地,真是斃之而無憾矣。

清晨下雨,正好取消網球局,專心並提早到診所,診所有三位眼醫門診,門診室約有三,四十位在等候,我是早到半小時,一直到一小時後始輪到我,進去查視力眼壓,和照相,席克醫生只看報告,不再仔細查看要我上下左右翻動眼球,然後就結束,我很滿意視力恢復,問他是他妙手回春,抑或是我體質好,他說是運氣好,於是我提醒他我內科醫生之血糖結晶報告,他說他會送出,結帳時我欠$80,這是兩次門診費用,沒有甚麼順便看一下眼睛血糖,一次報告就算一次門診。 

我詢問護士,這些病人之年紀?因為我看到許多老者,有些行動開始不便,我需要開始心理準備,這問題太攏統,他說七,八十歲以上,甚至九十者,我看有節肢者,大約是糖尿病患,心裡特別警惕。他又說人到四十歲,眼睛開始有毛病,我們家愛美曰是白內障,元兒也有此疾,我們家峻嚴眼睛也不好,可能是遺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