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22

錢的問題/莊峻華

 錢的問題/莊峻華

今天兩件錢的問題,令我十分不滿,雖言我能變錢,能無中生有,但是出身貧困家庭,對金錢甚是敏感,一件是一張水險傭金支票,一件是國稅局補稅通知。

水險公司寄一張$98支票給我,我存到大通銀行,銀行職員曰該支票不能存入我的帳戶,因為電腦不能接受,於是我誤會銀行職員找我麻煩,於是把經理找來,經理判斷一樣,要我找開支票之公司理論,於是我憤憤不平離去,回家後找到銀行客服電話中心投訴,第一線職員解釋,我也不滿意,因為還是要我打電話給保險公司,於是我又將經理調出來,經理也是愛末能助,但稍透露可以試試另家分行,我看支票上也是大通銀行支票,非常正式,保險公司不應開我玩笑才是,於是我查出保險公司電話,但電話無人接聽,於是我又開車出去,第二家大通分行,再存一次,職員仍曰不能,建議領取現金,我不用現金卡,所以我不相信,旁邊經理問我原因,然後解釋保險公司開出支票後,並未立即准許寄存,需要等些時間,我才豁然開朗,這是我首遇銀行奇怪案例,銀行先行擋住,避免又有手續費爭端,我一直以為美國是憑票即付。

下午信箱取來信,一封國稅局通知罰款,我的2021年申報,國稅局不同意,不足,罰款,和利息要補交$500多,我查一下記錄大體無誤,我申報一切都是根據商用軟體晶片,否則無法自己申報,最近十餘年無業賦閒在家,子女成年,愛美投資收入狂飆,稅務比年輕時增加甚多,美國政府支出多,我們德州無所得稅,房產稅老人有折扣,所以我也無能力計較,所幸愛美諒解,幫我負擔$200罰款,我實在不能說是有錢,僅足夠節約過日無債務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