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22

感恩節家庭聚餐2022/莊峻華

 感恩節家庭聚餐2022/莊峻華

今年感恩節,我們三人受琳兒邀請,赴奧斯汀和她家人聚餐,來去匆匆忙忙,過一夜又匆匆忙忙趕回家,晚上又有家宴三人火鍋,感恩節越來越是型式,像是應付美國大節日一般,論食物我較喜歡愛美教會,先生娘贈送之八達飯包盒,都是免費,都是破素食戒忌,但都因為過大節日。

果然,高速公路非常忙碌,我熟練的開著十號和71號公路,在近奧斯汀27哩處加汽油,便宜普通油是$2.79一加崙,拜登果然控制油價,現在要開始擔心經濟消條,擔心中國經濟崩潰,石油股仍舊居高,哈比機場附近空地,已經堆積不少油井用鋼管,美國公司已經開始擴充石油生產,下一步要觀看兩位網球中國石油工程師,是否結束退休,回去工作?

琳兒曰聚餐訂在中餐廳,完全根據我們3,40年經驗,我們兄弟兩家年底聚餐,都在一家富記廣東餐廳舉行,一方面愛妻辛苦頭痛,整治菜餚,我們兄弟輪流出錢,一直到第二代開始接棒,現在富記老闆退休,我也脾氣怪戾,已經兩年中斷,愛美曰小心莫得罪琳兒美意,我只能乖乖服從,再過一週,我又需要到佛州上船,然後是明年初,和春天,一次郵輪行,一次日本賞櫻行。

很高興琳兒新家庭美滿,她採用我們的方法,經營家庭事務,兩小孩六寵物愛犬愛貓等,都照顧妥善,上班掙錢,又經營出租房屋,比我們三人都能幹。四川餐廳廚師手藝平平,但也客滿,很多年輕人不能廚房,我也不計較矣,連郵輪餐廳我都不計較矣。

飯後我酒醉回房聽音樂,他們打德州普克,琳兒厲害,擊敗所有人,我在旁指指點點曰,普克牌需要虛張聲勢,要劣牌放棄,果然愛美和元兒撐到最後,我又吹牛曰,琳兒好運,我未加入睹博,她們笑曰我不會玩德州普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