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22

舊車熄火/莊峻華

 舊車熄火/莊峻華

北美東北岸郵輪旅行回家,發現舊車果然熄火,正想如何處理?元兒需要開車上班,只好等待其翌日週休,先開其車打網球,然後投票,再處理熄火舊車,我先借其車起動熄火電池,果然不久帶動,我讓我舊車發動些時,然後開到修車行,請求幫忙解決信號燈不關閉之問題。

約是兩個月前,我在網球場入口,因圖避免與出球場車輛碰撞,結果舊車滑撞球場矮磚牆,乘客門從中間滑上一凹,拖到第二門,很是難看,但舊車仍舊可駕駛每日,只是門底有一燈,關門後無法熄滅,而且駕駛盤指示燈,一直顯示門未關妥,我也弄不清楚如何處理,我也不想花錢整理,出門旅行半個月,是想到請愛美每日發動舊車,但又忘記交待,當然舊車必然熄火。

如果車行老闆不樂意幫忙,我只好開車去握爾瑪大店換新電池,然後下個月再外出旅行時,將電池接頭鬆卸,斷絕漏電,雖是麻煩,但也可行。老闆不在,我解釋給前櫃經理,他同我外出觀看,舊車仍在開動中,他開關前座雙門,然後請出一位年輕伙計,技師看過損壞部門,打開窗,這窗突然可以上下移動,然後他回車場帶出一鋃頭傢伙,我說敲掉燈也無妨,結果他是敲一重下門上固定之鐵扣,讓該前門可以緊扣關閉,然後語我燈已關閉。

日產豪華車像坦克一樣堅固耐用,我亦僅開車打網球爾,別無其他用途,此車也可讓元兒備用,開舊車可以節約省錢,何況年邁不宜駕駛,白日抑或夜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