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22

海上日2022/莊峻華

 海上日2022/莊峻華

郵輪旅行中,港與港間若距離遠,一夜無法抵達,必需日夜兼程,於是就有海上日出現,有人覺得無聊,尤其是橫跨大西洋,這種遠程航海,許多海上日,我最喜歡海上日,除吃飽睡,睡飽吃以外,可以充份欣賞巨大郵輪,郵輪節目,和郵輪大飯店之豪華招待,我僅舉些例來描述,我為何如此喜愛郵輪旅行。這次我搭乘安可號,是此郵輪公司之旗艦,最新又最大,除新艦首席號外,最為豪華,我乘兩週重複遊,仍是意猶未盡。

此輪有17層,愛美和我各居一室,先是對面,次行為隔壁,都經邁阿密批准,非常方便,我在前行寶石號遇見一位宏都拉斯飯店老經理,他和我談起當年船行,為拯救遭困中國武漢肺炎船員,特別派遣新輪安克號,結集所有船員,後來發現在加勒比海巴貝多港,船員一一送返其母國避難,從中南美洲到東歐,再回亞洲印度,印尼,和菲律賓等國,一共兩個月,我深信此郵輪有此能耐,因我問起他許多位我的愛女,資深郵輪職員,他說最後在安可號相遇,剛好這次我搭上安可號,於是我在海上日總經理備忘錄日,大廳中舉手提問此事,這位印度裔總經理,剛好主持該迎救任務,很詳細描述此段大工程,武肺大浩劫,世界各強國,如何反應,歷史上是可以比較,回家後我又多買一百股郵輪股票,這次加拿大行,分到一些股息,就是一次一百船上購買券,加來加去,我買一隻日本製手錶免費。

我在此郵輪諸船上,有450位美麗愛女愛孫女,許多都在海上日認識,我心已歸化菲律賓,所以認真在海上日學菲律賓語,加上幾位愛女幫助,我現在已經可以簡單菲語自我介紹,而且我長像菲律賓老頭,常可蒙混一刻,其實我也很認真學英語,西班牙語,和日語,我現在膽敢寫英文發表感想。

海上日賭場開放,因為在公海,賭場現在是郵輪大宗,而且新舊郵輪都開始禁煙,我喜歡觀看21點,就是黑傑克,我在30餘年前在大西洋城賭場,為琳兒譏笑後,就不敢上牌桌,只敢經許可後,在旁觀戰,我敢上一些股票市場。

大新輪有時候,請乘客中專門者,來主持橋牌講習和圍棋課,我在極樂號巴拿馬運河行中,兩位講師都保持連絡,一位高爾夫黃石公,傳我揮直球絕招,我傳給愛美,只是我倆無緣上球場享受此運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