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22

重遊阿拉斯加史凱格衛鎮2022/莊峻華

 重遊阿拉斯加史凱格衛鎮2022/莊峻華

史凱格衛鎮算是阿拉斯加手把壺端,再過壺端就是蘇握鎮,為紀念這位國務卿,高瞻遠矚,買下阿拉斯加州,當然沙皇若遲疑不賣,亡國後也將淪為蘇維埃,蘇維埃亡國後,也將為普汀再亡一次,也沒有我晚年之阿拉斯加郵輪旅行。這史鎮也是掏金古鎮,有班老火車可提供遊客上山參觀,也有轉車赴加拿大邊界,我都故意忽略,只遊史鎮三處,下杜威湖水源地,史鎮城中,和史凱格衛河口海盜角。

史鎮有兩處碼頭,這次離直升機場較遠,過去都停靠在機場旁,步行一小段到城中,我們很熟練,認識一對菲律賓小姐,其中一位體重,不便於行,我建議省去杜威湖,直奔海盜角,找到機場旁之固定吊橋,跨過史凱格衛河,右轉是墓地省去,直接左轉,此行讓我回憶到多少次,舊地重遊美憶,有一年一位珍珠號小姐曰,看到美國金鷹,我一直留意機會。這段還是有小山路要爬,於是我很小心謹慎,幫忙這位女護士上下坡,後來她感謝我幫忙,幫助我們登記注冊加拿大,武漢肺炎入境要求手續。

問幾位年輕遊客,均未找到海盜角,我們曾經來過多次,旁邊就有一行動廁所,海盜角不大,面對海灣,據說當年走私貨物交換處,小姐們也不堅持,我們忙著下山,幾次我們夫妻都順登山急救車道,這樣滑下山來,有這位護士不行,乖乖的小心翼翼下山。

再來就是逛街,史鎮有幾艘郵輪靠岸,非常熱鬧,大街都是遊客,物價也合理,愛美和兩小姐買些裡物,這護士收集洋娃娃,不知有否收獲?我多了一頂阿拉斯加帽,出現在相片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