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22

重返義大利里默諾港/莊峻華

 重返義大利里默諾港/莊峻華

里默諾港在義大利中西岸,首都羅馬市北部,郵輪是沿著地中海北岸,從法國坎城沿海岸南下,郵輪特注佛羅倫斯市在附近,其實著名之比薩市,比薩斜塔正在北方不遠,我在里港下船過三次,都沿著市內運河散步,然後就回船午餐,其實里默諾是一典型歐洲古老美麗城市。

剛好是週六假日,城中熱鬧,許多人逛街,而且有大趕集,市府將鬧區一街開放為市場,引來許多逛街者,非常熱鬧,我是逛街拍照留念,特別留意俊犬,甜言蜜語,年輕主人也樂意讓我拍攝相片留念,俊犬也非常禮貌可愛,知道我的注意。運河旁有一座銀行,銀行前有一小廣場,許多觀眾圍觀管弦樂團表演,我聽完一節,然後樂團跟著解散離開。

有一次回郵輪,在運河旁問路,一位當地長者熱心幫忙,這次就毫無困難,沿著運河和郵輪乘客回船,一氣喝成,朱博士和其母,參加上下巴士逛街,和到附近遊覽,我心繫明日羅馬終站,如何下船搭火車到羅馬,再到羅馬國際機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