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22

重返阿拉斯加珠諾市2022/莊峻華

 重返阿拉斯加珠諾市2022/莊峻華

每年都來阿拉斯加州郵輪旅行,當然都經過州會珠諾市,來珠諾市最方便者,郵輪也,當然可以開車經過加拿大落磯山脈,有路而且風景美麗,待我有能力時,已經不敢開車長途跋涉,還是郵輪輕鬆容易,我帶愛美來過阿拉斯加州多次,珠諾市也是多次,她也不嫌棄。

我們從碼站沿山麓行軍一小段,就到離市中心較近的碼頭,就在大街和碼站間,有很美麗堅實的木板步道,還有街面店面,我提到去拜訪俄羅斯禮物店,我們認識店老闆歐佳女士,愛美在2012年初訪,就買下一具俄羅斯女娃娃,也在日本某城市買下一日本女娃娃,都還擺在餐廳玫瑰木櫥櫃上,很奇怪這次未見俄羅斯店,該店原在市立圖書館對面,每次我都提醒奧佳女士我從德州休士頓專程拜訪,她知道我都是來回兩趟旅行。

再來就是帶愛美上市內冰洲,緬甸河冰洲是少數乘坐市內巴士可達之冰洲,我熟練的找到巴士站,就在一市內最大飯店旁,剛好巴士快出發,我們開始環繞這座面積全國第二之城市,第一是佛羅里達州之傑克森維爾市,我們休市面積也很大,而且隨時在併吞已開發完成之社區,非常有趣,休市出錢給新社區築路,賣自來水等,幫忙建商開發,甚至擴張到哈里斯郡外,將近六百萬人口,當然阿拉斯加太冷,產石油也無助。我們大約一小時餘,就到冰洲附近一站,駕駛親切告知回程兩站都回市中心。

緬甸河冰洲屬內政部國家森林局,國家公園卡也通行,國家公園不屬內政部,但兩者巡邏官員制服一樣,都非常親切,這是我甚羨慕之職業。我們走過岸邊草原,走到冰洲水邊,冰洲就在鄰近處,水面上有幾大塊浮冰,我拍許多相片,包括小瀑布,非常壯觀。多講多描述,真不如實地一遊,許多遊客如我們搭巴士,下車後行軍來回,阿州日落甚早,回到市中心,天色已暗,但離郵輪最晚返船時刻尚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