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22

船駛入冰洲灣2022/莊峻華

 船駛入冰洲灣2022/莊峻華

從西雅圖駛出之阿拉斯加七日遊,最精彩之一日,就是船駛入冰洲灣,停留在冰洲灣大冰洲幾小時,這時候冰洲灣國家公園,派遣幾位守護幹部登船說明介紹,公園辦公室就在海灣入口岸上,如我未記錯,該站辦公室有400位職員服務。我們巨型郵輪清晨就進入冰洲灣,國家公園地圖上,有清楚的標誌,這新輪設計,就是針對阿拉斯加大冰洲,我在2019年搭過姊妹輪極樂號巴拿馬行16日,比較熟悉上下,有一層15樓全層是觀賞室,可以趟下欣賞,需要搶位置,可以在自助餐廳觀看,郵輪也開放一層8樓,可以到船首觀望,還準備熱甜可可去寒,非常體貼,其實這艘新輪總經理,是首艘我搭過船上,每站提供熱甜點心可可給回船乘客者。

正是春殘日,遠近山峰滿佈積雪,融雪沿著山溝邁下,形成雪白小瀑布,甚是美觀,也有小冰洲,均清楚標誌命名,冰洲有定義,每年多少積雪,多少融雪,這冰洲灣規模較為巨大,昨日行軍抵達之緬甸河冰洲也不小,我剛查谷歌,此冰洲灣冰洲名為,瑪格莉冰洲,長21哩,若另一郵輪線,從溫哥華到蘇握鎮來回,可以一日遊覽湖巴特冰洲,還有一出名的伯令海峽冰洲最大,是傳言中印地安人過冰洲來美洲之途徑。

冰洲十分壯觀,我從2012年到現在,來過8次,當然像此行算兩次,中間還因武漢肺炎中斷過,2020和2021兩年,喝杯熱甜可可,又回船頭拍照留念,愛美也興緻不減,我們都喜歡阿拉斯加郵輪旅行。船長把船開近冰洲,然後再調頭繞一遍,讓兩排欄杆室乘客,均可在其昂貴臥室,欣賞此世界奇觀,我計算過我廉價無窗房間,可以讓我多搭一次郵輪旅行。

過了下午,船長沿海灣駛離冰洲灣,我未依依不捨,因為我是背對背遊,下週將再重複一次,而且明年我仍舊會注意郵輪特價,只要一有機會,我又身體健康,我均把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