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22

郵輪旅行巧遇/莊峻華

 郵輪旅行巧遇/莊峻華

這次新英格蘭加拿大郵輪旅行,諸多巧遇,令我不得不暫時中斷敘述前半年旅行遊記,事先預告此巧遇,我是購買起跑號北美海岸旅行背靠背雙週行,首日就巧遇火冰雙重唱,很高興女主唱羅斯恢復健康,我是她的常年歌迷,於是當場邀請她和其夥伴晚餐,經過起跑號總經理批准,兩餐如期在凱格妮牛排餐廳舉行。首站羅德島州新港市接駁艇中,巧遇50年餘虎尾民主二路老鄰居,念華是我們家茜茜之老友,甚至有清晰之舊日回憶,其同行摯友中一位王小姐,是舊日虎尾女高石校長千金,石校長曾經裴大夫介紹,為我說項虎中李校長,聘用我為老師,有恩惠於我,非常親切。第二週重返新港市,遊覽三百年老市區,發現裴爾參議員祖母故居,和一位溜狗青年克里斯聊天,他對我之崇拜裴爾有興趣,裴爾參議員對台灣甚為關切,有恩於台灣,後來幾日,克里斯幫我找到裴爾童年故居住址和舊宅,幫我解決多年宿願。船上巧遇幾位失聯愛女,一位是黎明號之愛比歌爾,兩位是賭場之蕾蘭妮和茉西,都重新合照留念。

我像是一孤獨老人,離群索居日久,鍛鍊儒家慎獨功夫,郵輪旅行帶來多少興奮,多少樂趣。這次旅行尾站,加拿大新蘇格蘭省哈里費克斯港,巧遇北大西洋公約國海軍演習,包括美軍1.31兆新航母福特號,和14艘導彈重巡洋艦,德國和荷蘭各兩艘,新穎壯觀英姿,靠岸於海灣步徑尾端。

我在緬因州棒港逛海灣,近愛克迪亞國家公園,第一日遭陰雨襲擊,但巧遇大理花開,甚是艷麗,翌次到訪天晴,大理花一週缺雨潤澤,花朵萎縮,而且是嚴冬到臨,郵輪旅行季節結束,許多大街店面均冬眠去也,前週忘記介紹一株路中之老蘋果樹,樹梢有些蘋果卻高不可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