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22

歐洲回程2022/莊峻華

 歐洲回程2022/莊峻華

這次珠寶號橫跨大西洋旅行遊記,拖延過久,無法結束,主要是我的老年生活,越來越緊湊,活動越來越多,例如此行後,接著又上安可號阿拉斯加行,隨後又上起跑號之新英格蘭加拿大三省行,馬上要上黎明號12月,明年初又訂下珠寶號東加勒比海和巴拿馬運河行,三月要旅行日本,不亦樂乎?今日雨寒,網球暫停,我來結束珠寶號的歐洲回程2022。

珠寶號從義大利里默諾港夜行南下,晚上我已經行李打包,準備清晨下船,這西塔里克其亞港是羅馬之外港,港名為老女人之意,我也來過三次,但都無緣造訪大古都羅馬,我先提行李買票上巴士到火車站,其實步行亦可,我曾走過,而且飛機在晚上。

到了車站買火車票北上羅馬市,一路上欣賞義大利中部平原,美麗農莊,按乘客指點於一站下車,另購車票搭機場專線,直達羅馬國際機場,就如此簡單明了,找到土耳其航空,櫃台美麗小姐問我願否提前上飛機到伊斯坦堡?我當然願意,這單程航班是大通銀行,幫忙訂購,美國人會做生意,我的信用卡點數不足,補上現金餘額,銀行幫我省下單程罰款,而且土耳其航空飛機服務和餐飲等均是歐洲第一。

我在伊斯坦堡機場轉機,就是讓土耳其航空,集合座滿到休市旅客,我先飽食一地下鐵一呎長素三明治和白水,後來想到一日來節省如此多美金,於是慘慘走進候機大廳之日本餐廳,狠狠叫上一份刺身素燒,加上一瓶當地生啤酒,料理第一流有東京水準,我有叫一瓶啤酒,因我賣弄幾句日語,引來大廚,於是我就誇獎其料理優秀,自全素抗糖尿病後,連海量酒力都不繼,上飛機後睡了一大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