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21

松鼠務農/莊峻華

 松鼠務農/莊峻華

庭院裡長些花生株多年,正想研究花生收穫何時?花生株常得罪艾美,艾美喜作園藝,連我的喇叭花苗,香瓜都不放過,真殺風景,花生是松鼠所為,鄰居麥克,英國人也,喜飼野生動物,後院樹幹下,掛滿飼料,花生帶殼,玉米整把或單粒,一年四季,引來多少各色鳥類,紅藍黃白,地上經常冒出花生和玉米等穀類,我說是松鼠務農。

一日艾美告知,松鼠在挖我的苗盆,今年我再接再厲,埋種喇叭花子於盆中,去年播種效果平平,鄰居指導埋種盆內,於是我再摘下許多喇叭花子,埋在四盆,餘者埋遍到處,我聞後果然發現盆內有挖痕,雨後果然有兩盆長出花生,我準備隨時觀看,松鼠能否挖鑿收穫。

是這樣的,松鼠也想到好天需存雨來糧,他們不肯定麥克兄之雅意,何時斷糧?尚在未定之天,而且他們有埋藏乾果習慣,而且白天都在巡覓埋藏地點,雨來不及,新苗冒出,也無所謂,美國富有,巨樹各處,糧食充足。

我也埋種鳳梨,松鼠和果狸也常來搗蛋,埋下就被掀起,松鼠也不放過絲瓜,現在我將香瓜設法,藏在廢棄狗籠中,今年我有三大盆香瓜株,雨後映然,開黃花無數,但未見蜜蜂來,有些結實,但也無法煩腦松鼠,包紮報紙,顯然無效,我早心理建設,收穫無望,上超市購買可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