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21

雨後/莊峻華

 雨後/莊峻華

雨後庭院花草復甦,一片綠油油,不禁走出室內,欣賞前後院,雨前雨中,我們早已遍植今年植物,喇叭花,秀球花,雞冠花,苦瓜,香瓜,絲瓜等等,聖奧古斯丁草,像稻秧一片碧綠,已下一週及時梅雨。

我們僅有一小庭院,而且是高樹遮天,無甚土地可植花草,但我們欣賞園藝,設法盆栽,調整日曬機會,今年二月冰凍後,樹木有些調整,空出幾處樹蔭,艾美研究,讓絲瓜長在凍枯椪柑文旦株上,也是廢物利用。她將雞冠花,秀球花等分開多盆,還有一兩種盆栽植物,都是免費復甦再生花草,我繼續埋鳳梨冠,喇叭花子,苦瓜子,香瓜藤已到處延申,而且已經開黃花,不久將結果,我積十餘桶雨水備用。

我最得意者,為我試種植之喇叭花,去年播種,已有十餘株長出,分散在後院,鄰居查谷歌曰,需候七年,始得花開,無妨我繼續播種,我計劃贈送在奧斯卡之琳兒,她有稍大無多巨樹之庭院,我們家原有喇叭花多年,每年春天都開花,杜鵑花明年應恢復花開,雨後已見新枝,還有茉莉花,星茉莉花等,均冰凍雨後復活。

連下一週雨,打斷幾次網球局,也讓我手臂休息,幾週前為節省鄰居漏水,提桶接水,傷到手臂,影響擊球發球威利,剛好連日雨來,無球局讓右手休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