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21

布瑞棣退休新法/莊峻華

 布瑞棣退休新法/莊峻華

休市北郊霧蓮選區共和黨議員,凱文布瑞棣,退休前和民主黨眾議員,共同提案退休金新法,兩人都是眾院籌款委員會,前後任主席,我在休市台灣商會時,認識布瑞棣,當時他是霧蓮商會有給職行政主管,後來選上眾議員,連任到明年退休,是一和藹可親,但極端保守派,他的新聞,我一直注意到現在,尤其是他資深當到眾院籌款委員會主席,這是一很有權力之職位。我讀一下新法內容,想找出其重點,看是否造福工作者之退休計劃,我發現其計劃在,最低領出時,要延長到,72歲,75歲,或甚至取消,但有一限制是退休金總數在十萬之內,我開始有點失望,不相信這是一重要立法,雖有兩黨合作之名,去年因武漢肺炎,總統一紙行政命令,將最低領出時,從70延一年到71,不領者,處罰百分之五十。

我在美國所建立之家庭財務基礎,完全在退休金,在退休金帳號,投資公同基金,選擇高科技股基金,稅前工作收入依法扣除,躲在退休帳號,像有名之基歐計劃,給個體戶存到調整收入之百分之二十五,還有公司之四零一開計劃,可存到百分之十以上,看年收入而定,還有著名之個人退休計劃,現在可存到一年六千元,政府鼓勵民間儲蓄曰,未雨綢繆,蓋國民有儲蓄,可減少政府國民福利救濟負擔,而且政府是國民退休金之大股東,七十歲強迫領出最低額,就是政府兌現股資時刻,我每年之稅務負擔,此刻高於過去工作時。

我判斷布瑞棣新法,不會像基歐參議員所立法之影響力,影響到國民工作儲蓄之習慣,畢竟有儲蓄習慣者,人到七十,退休金低於十萬者甚少,領不領出,對政府個人之收入,影響甚微,幫助貧富國民甚少,倒是認真了解美國退休計劃,做好投資,政府和國民雙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