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21

種植喇叭花/莊峻華

 種植喇叭花/莊峻華

幾日前我到鄰居家,索取喇叭花種子,準備今年再度播種,去年我在庭院,到處播撒喇叭花子,結果有九小棵長成,並且逃過今年二月冰凍,冰凍算甚麼?球莖花需要藏在冰箱多時,始能開花,我指鬱金香,喇叭花當然不怕冰凍,我種植喇叭花有三十餘年歷史,先是茶花女街老鄰居贈與,我到處移植,移到兩出售租屋前院,琳兒奧斯汀住屋,我們新址都有八年,每年三月,喇叭花開,雖然短暫,但甚漂亮,我的顏色是橙黃一式,甚能繁殖,目前,前後院都有,新種植之九株幼苗,應該更漂亮,因為母株甚是美麗,這位屋主,是我的西語老師,三十年前鄰居,也是西語系美國護士,都是喜愛園藝者也。

有位鄰居,購買喇叭花種,一株是二十五美金,和我們同街,去年他們也培植種子,是埋在種盆內,所以效果甚佳,我待要參觀,他們前院兩處是喇叭花,很是漂亮,也種過台灣的雞冠花,去年贈我兩盒,我隨便種在花盆裏,效果甚佳,今年冒出幾十株,我們移植一些到琳兒新居,值天雨頻頻,也長得很好,過些時就要開花,而且花季甚長。

我常夢想有一大庭院,可以種植花草西瓜,艾美笑我懶惰,其實我割草已八年,而且我種玫瑰花和喇叭花都超過三十年,雖然不甚專門,但參觀過無數世界著名花園無數次,欣賞花朵是一嗜好,而且種植免費花朵,更是安逸,人生一樂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