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21

從白宮記者會了解美國政治/莊峻華

 從白宮記者會了解美國政治/莊峻華

美國政治,其實也包括一些世界政治,例如印度和巴西兩國,同時有武漢肺炎危機,感染和病死人數暴增,同情兩國之記者,幾乎每日都提問白宮發言人,要拜登總統注意,珍謝姬曰,美國提供四十億美金,經國一世界衛生組織,幫忙各國,雖然不多,但遠遠超過各國,最後,印度總理開始懇求美國,提供製造疫苗秘方,巴西總統,開始嚴厲指控中國發動生物戰,因為中國統戰宣稱中國是大瘟疫後,經濟復甦,世界第一云云,十分了得。

拜登先推出兩兆美金拯救計劃法案,我們都領到一人一千四美金,一共三千二美金,現在又推兩點三兆美金之,美國工作基礎建設計劃法案,每天都在白宮記者會公佈,那一筆錢發出,疫苗注射進度如何?以色列轟炸伊朗核彈廠,都需要記者正式提問,詢問拜登之看法和作為,現在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瑪士之武裝衝突,拜登連忙派人斡旋,每天都有事,每天記者會都很精彩,許多位部長,要員等,都應邀出席面對記者,幾乎每位官員都是精明幹練,能言善道,條理分明,我非常欽佩這群民主黨人才,網誌上只要打珍謝姬大名,就有一大串影片,後來連拜登都出面,發表執政看法,非常有趣。

我喜歡珍謝姬之記者會,因為她條理分明,頭腦清析,而且不溫不活,講一口流利之英語,對我之英語學習有益,而且她說明美國政策法令之制定,更易了解美國之三權分立,其實重點在白宮,執政是政治機會,服務國家國民,我想很多,像美墨邊界之難民問題,拜登內閣強調人道處理未成年難民,安排親友照顧,成人都趕回去,我想很多,只是不便在此猜測,這就是當美國人之好處,可以亂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