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21

牙齒拔掉後/莊峻華

 牙齒拔掉後/莊峻華

牙齒拔掉後,生活真是改變,我勉強使用舊假牙嚼食,是很不便,新假牙正在製作中,剛好我有血壓高之顧慮,於是不再日食牛排,飲食稍微清淡,台灣疫情有變化,更加安定我心,在休市整牙之決定,我猜測新假牙,沒有舊假牙之堅固,因為無合金骨架,但我已經盡力。幾日來落雨頻頻,中斷網球局,於是我增加網誌之觀看時間,遍尋喜歡之節目。看些甚麼?我看的是珍謝姬之白宮記者會,中國烹飪,業餘捕蟹,和一小段台灣中國政治評論節目。

珍謝姬將辭去白宮發言人職位,回家專心照顧兩幼齡子女,她的熟練專業,已經令人注意,連拜登等人,都連袂舉辦演講記者會,解釋政策,全世界關心美國政治者,都可以稍微有頭續,美國在作甚麼?美國人也知道新政府,準備做甚麼?她的記者會,都是許多台實況轉播,留下紀錄,隨時可搜索查看。

我注意到一中國福建莆田之料理烹飪節目,我以為是福州菜,現在稍覺不是,我聽莆田人口音,有些閩南語,若有字幕,我是可以通盤了解,這位師傅,長於海鮮,鹹粥,米粉等,我猜他是一為總舖師傅,就是鄉村宴席主廚,我幾乎可以背出他的作料,烹調順序,他背出食材成本,我覺得甚貴,他說一切都不貴,我開始懷疑這是中國之統戰節目,一般中國人,連我這種財務獨立之美國人,都無法如此享受。

他有一長子,移居海南島,是位業餘捕魚者,也致力於捕蟹和釣魚,捕蟹是挖鑿蟹洞,伸手摸蟹,熟悉到可以摸清䧳雄斤兩肥瘦,我曾在海岸釣過螃蟹,也看過美國人專業捕蟹,設網捕蟹,挖洞取蟹是第一次,五,六小時下來,已經是精疲力竭,也僅十隻捕獲,無法以此謀生,他們也摸鮑魚海螺釣魚等,十分有趣。

昨日,我看一天販賣豬肉,這是一河北趕集,許多人購買豬肉,肉商嫻熟持利刃切肉,現在中國豬肉跌價,沒有二十八人民幣一斤之價格,多半在十四到二十一斤之譜,當然要除於七,折算美金,一斤一磅重,相差有限,中國肥肉有價,我未看到內臟和豬頭,一般街頭速食,許多內臟豬頭和豬蹄等滷食販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