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21

回憶有趣人生/莊峻華

 回憶有趣人生/莊峻華

今晨史丹那老隊長,因天雨預報,將網球局取消,剛好留下一清靜清晨,昨日我們尚且趕往第二節,老身不支,休息一日亦無妨,手臂亦可休息,我的老年生活,越來越瑕意,讓我來回憶這有趣之人生。

我現在之住屋,是1982年興建,十分堅固美觀,我們三人,均有自己之書房,甚至有一遷出女兒之臥室,在美國住有其屋,並不困難,若有工作到退休年齡,擁有買斷住屋不難,我父親時代,家住糖廠宿舍,因此從小有願望,長大後住有其屋,來美國後,完成美夢。

我離開保險販賣主業,已有二十年,沒有傳統主業收入,但有些儲蓄投資之收入,而且支出都有控制,沒有借貸渡日,現在之地方稅務,遠比租屋便宜,主要是我們注意身體健康,生活費有限,聯邦所得稅,也無負擔問題。

家有新車,供愛美買菜上教堂,元兒和我都開舊車,他是2007年豐田,我是1998年日產,他開車上班,我開車網球局,平常我們都躲在屋內,如此,我們住休士頓,出入不難,休市氣候溫暖,不冷很熱時雨,宜植園藝。

我的收入主要是退休金,每年我都需要領幾項,像是社會福利金,還有必領最低額退休金,一些貸款利息收入,現在之稅務負擔,遠比年輕時代重,這正表示我混得如意。

今年,我因兩年未出外旅行,節省一筆錢,依稅法限制,贈送給家人,非常得意,我的人生,越來越有趣,越來越有意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