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21

量製假牙模型/莊峻華

 量製假牙模型/莊峻華

今午有約,量製假牙模型,牙科診所,再將模型,寄到加州實驗室製造,約兩週後,診所收到草本,再約我複檢,再寄回加州,完成定製,假牙將是全塑膠成品,難怪我肯購買,假牙在美國,似乎不甚普遍,裝置假牙,也不甚方便,我實在是落牙頻頻,舊假牙已經無法包括兩落牙,而且又是武漢肺炎,返台治療受限制,不得不就地解決,而且時間也不許可,在家等候這冗長製作期間,比較適合。

我曾描述上次回台,製作假牙之過程,應該是2013年,我看到先母遺下之一具假牙,我就決定返台裝假牙,我們家之母舅,是牙科醫生,假牙專家,他公子,就是我的表弟,也繼承父業,並且能植牙,兩位雙生公子,也是牙醫,都在兩診所服務。那年我摸到貴陽街老診所,自我介紹給少年醫生,他幫我拔掉一顆牙齒,但曰時間蒼促,無法裝永久假牙,只能裝臨時假牙,要我過週末,再回老診所見他父親,於是我週一,再從永和租屋,搭公車到老診所,我表弟一看拔牙傷痕,癒合甚佳,立即判斷製作永久假牙,馬上量製模型,我就搭火車環島旅行,又搭飛機到金門,坐船到烈嶼過夜,也很精彩。

這兩具假牙,沒有金屬框架,像是簡漏,但我也無法在意,做他選則,在美國裝假牙,比較不普遍,一般工作牙齒險,是有植牙選擇,我無牙險,只能找一令我心安理得者也,也許我找機會返台,再製造一具,請醫生郵寄給我備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