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21

武漢肺炎疫苗/莊峻華

 武漢肺炎疫苗/莊峻華

武漢肺炎疫苗,美國藥廠強先發明成功使用,有效控制國家肺炎之擴散,現在全球都渴望美國之疫苗幫助,印度甚至要求美國藥廠,提供製造秘方,我懷疑這是遠水救不了近火。台灣人喜歡吵架,喜歡怪東怪西,這是多年漢化之結果,看看日本,日本疫情影響更嚴重,還有奧運開不開的問題,我們德州到現在,每日感染者,也比台灣高,我們也無哭天搶地,我外出繼續戴口罩,勤肥皂洗手,永遠保持距離。

我的了解和判斷是,日本在發展武肺疫苗時,走的路線和輝瑞,莫德諾路線不同,詳細之說法,要請教台大李秉穎醫生,美國藥廠發展成功,有數據顯示,於是美國食藥局,緊急授權生產使用,把疫情控制下來,拜登曰不僅是疫苗,打針推廣等,都很重要,美國輿論界,也是怪東怪西,甚至有被中國統戰之記者,報紙,電台,和網誌,好不熱鬧。

台灣和中國之疫苗發展,是走日本之方法,所以有瓶頸未破,台灣國產疫苗數據,尚不完整,日本也未成功,所以兩國都設法要求拜登恩賜疫苗,現在美國接種人數増加,僅存暈針者,也是李大夫專詞,就是拒打疫苗者,有兩大類,川普支持者保守派,和一些美國福音派基都徒,拜登甚至出錢計程車接送,補助曠時工資等,美國接種率,尚未達百分之七十,安全標準。

談到中國,真是令人扼腕,放毒不留解藥,有礙中國民間武林規矩,中國疫苗,不按科學規矩,提供臨床數據,中國自己都沒有國民普遍注射疫苗,就開始世界販賣疫苗,和比爾蓋斯,華倫巴費德,強非洲之慈善事業,台灣有難購買德國藥廠疫苗,就是緬因茲市藥廠疫苗,就是輝瑞友廠,中國從中作梗曰,中國包括台灣云云,又說要賣台灣方艙醫院,中國武漢封城,死亡人數都不詳,只知總人口已不及十四億。

台灣處理應付武漢肺炎,仍是令人欽佩,這是人類浩劫,我們佛家說的,生老病死苦,我在美國拔牙,以便安置新假牙,打斷我回台醫療旅行計劃,很是不方便,但這是瘟疫,無法避免,只有耐心應付,台灣有很多好醫生好醫院,而且如身體健康,感染者並非全致命,活下來者甚多,艾美的兄妹均在美國感染,均無治療均存活下來,這是真實故事,武肺尚無解藥,全靠個體抗病白血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