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21

雖言電視不看/莊峻華

 雖言電視不看/莊峻華

雖言電視不看多年,我需承認花很多時間,觀看網誌,許多電視節目,已經漸漸混入網誌,經過搜索,可以調出知名而錯過之節目,由於年紀,我已經開始注意一些網誌,描述農村生活,像烹飪,捕魚,豬肉攤,家庭園藝,當然也看政論節目,此為我一日生活習慣,當然也是我之生活美憶。

我不能師法網誌上之廚師,因為我的飲食習慣,已經大大改變,而且牙齒脫落,嚼食不易,又有三高之顧慮,大廚師使用之作料,在美國不易取得,但我也重溫中餐烹飪之原理,甚麼是紅燒,甚麼是清蒸,焗,粥,熗肉,燜,中餐廳裏的菜單,我更加了解。

有兩網誌捕魚捕水雞捕蟹等,引起我注意,而且觀看百餘集,就是每一集,這越南姑娘真能幹,在河中設陷捕魚,水田中捕蛙,然後烹調,邀其母共餐,此美麗清秀姑娘,能文能武,爬樹摘果,駕舟捕魚,上廚烹調,裁縫時裝,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中國河北趕集之豬肉攤,我一生對賣豬肉有憧憬,儒林外史中有一幕,范進中舉人,范進的老丈人是一屠戶,我在台灣認識一女友,其父亦賣豬肉,看到豬肉攤影片,特別親切,現在中國豬肉,一斤跌價到人民幣十二元,相當於一磅兩美元之譜,豬農賠本矣,很奇怪,中國肥豬肉,豬油有價,一斤人民幣十元,我已經淘汰豬肉食,現在連牛排都避免,中國豬肉攤之豬肋骨,或曰豬排有價,一斤人民幣二十四,約一磅三點五美元,中國城市美食,很多都是滷豬頭,滷牛羊頭,滷豬腸等,非常有趣,我在台灣當羅漢腳,就是當窮學生時,非常羨慕滷肉類,因為蛋白質不夠,范進之老丈人,罵女婿不才,也提到豬油,艾美父親,受國民黨迫害,有人勸他殺豬,他因讀過書,不願曲就,非常有意思。

我看珍謝姬之白宮記者會,大概全球政治雞毛蒜皮,都有記者追問拜登,我對政治非常有興趣,我有我一套謬論,現在都解識給艾美,蓋其有惑也。

我家有塊小菜圃,我無需師法網路教學,就可以因地制宜,雨後,綠油油一片庭院。

No comments: